『你是剛接觸跑步不久的跑者,卻有滿腔的熱血,想要挑戰半馬或全馬嗎?

上面那段話是我去年十月在一個網站叫做『運動筆記』上看到的。

新手初馬生死鬥,黃金海岸馬拉松訓練營http://tw.running.biji.co/?q=event&act=minisite&ads=minisite&minisite_id=25&tab_id=222&news_id=90248

這個活動由昆士蘭旅遊局和運動筆記特別為跑步新手舉辦,訓練營期間將有跑步學堂的教練開立課表、為你進行訓練。只要參加訓練課程,晉級到最後的參加者,將有機會獲得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的機票和報名費贊助,真正到黃金海岸跑一場馬拉松圓夢。(以上節錄自活動資訊)

報名資格是未曾跑超過10公里的新手跑者,而我在此之前其實非常不喜歡慢跑,覺得一個人跑步很無聊,也沒有跑超過五公里,在跑步機上更不可能待超過三十分鐘。但是當時不知道怎麼失心瘋地就報名參加徵選,實在是太神奇了!可能是我真的覺得生活中需要一點刺激,所以就挑選了我最不喜歡的運動來挑戰。雖然一開始對於跑步我並沒有滿腔的熱血,但是如果能在衝過馬拉松終點線時大喊:我最討厭跑步啦!感覺好像挺有趣的!(是感覺挺欠揍的吧)

以下就是我當初報名參加徵選所寫的文章。

*******

人生指路為馬拉松!

 

您的姓名/暱稱:

廖苡喬

 

請介紹一下自己:

我喜歡古老美好的事物,喜歡歷史古蹟,但是我也喜歡嘗試新事物,喜歡挑戰。虛度人生是我最害怕的,我不怕累、不怕吃苦,就怕生活沒有意義,生命沒有前進。就像勞勃狄尼洛在電影[The Intern]中說的---我的心中還有旋律,這是無庸置疑的。

 

請簡述您過去的運動史:

我喜歡“玩”運動,很多東西都嘗試過,舉凡球類中的躲避球、羽毛球、籃球、排球、桌球、棒球、撞球、保齡球等等,都有玩過。運動神經還不錯,學習得快,例如第一次去玩拖艇滑水就可以站起來,還可以揮手說嗨!也接觸過拳擊還有武術。若要比耐力,我也可以騎淑女車從板橋到淡水八里來回。但是.......以上僅止於玩的階段,上述的運動都需要夥伴,只要可以湊成團就會去玩。我甚至還去參加過划龍舟,可是對於長距離跑步我以前真是想都沒想過!我在高中時會代表班級去參加接力比賽,對於短跑還頗有信心,快速衝線的那一刻很令人振奮!而長跑.......除非是學校逼的,體育課要求一定要通過長跑800公尺的測驗才能畢業(記得當時我的測驗成績大概四分鐘出頭吧),不然我是絕對不會參加的!

   

請問你覺得跑步最困難的地方是?

一個人。過去參與的運動都會有夥伴一起,而長跑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人也要堅持下去,每一步都超越過去的自己,但是一個人跑42公里多這樣的事我真的很難想像。目前我只能跑跑走走大約四公里左右(其實也才跑過一次... 囧)

 

為何想要參加這個訓練計畫:

在划龍舟時,有一些夥伴都參與過馬拉松,聽他們訴說在國外跑馬拉松的經驗很令人響往,因為我喜歡旅行,覺得用運動去認識一個地方是很不錯的體驗,即使是我最討厭的慢跑,這是開始對馬拉松有興趣的契機。

但是,真正開始想要參加這個比賽,是因為我今年十月參加家族旅行時,我差點中風!這說出來真的很丟臉又很好笑,但是也很可怕!說快要中風可能有點誇張了,但是當時的我真的動彈不得,整個背都僵住而且痛得不得了,完全不能移動,到後來甚至因為緊張而全身微微顫抖,經過我姑姑長達半小時的幫我按穴道和推拿,我才有辦法起身,後來也有將近一兩星期肩頸和右半背都還是僵硬疼痛。這讓我意識到,雖然我身體底子還不錯,運動神經也還好,但是如果我沒有好好培養一個長久的運動習慣,表面的身體健康其實還是潛藏著內在危機的。

    

參與這個計畫後,對於自己有什麼期待?

希望透過完整的訓練和課程,有教練的督導還有夥伴間的彼此鼓勵和支持,可以讓我再多跑一步,多跑一步,讓自己可以每一步都超越過去的自己,相信跨過馬拉松終點線的那一刻,會是人生另一個新的起點!我期望我可以堅持!

    

給自己一句跑步宣言吧:

再跑一步,超越自己!

    

希望報名的組別是(全馬/半馬):

全馬

    

請附上您的Facebook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LiaoYichiao/

 

這張照片是我經歷過將近三小時的魔鬼訓練健身課後拍的,很累很累,噴了很多汗,但是很開心,我還活著!

 

10151421_996411293708723_6469375468943833141_n.jpg

 

arrow
arrow

    ichao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