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4

昨天的天氣還很悶熱
大太陽高高掛著
晚上查詢氣象
預告今天會有豪雨特報

果然今天出門
外面下著大雨
我在便利商店臨時買的小白半透明雨傘擋不住強大的雨勢
濕淋淋了我的褲腳和便鞋
幸好包包是不透水的

即便如此
外面下著大雨
而我只有中看不中用的小白不透明雨傘
我決定

我也要去見你一面

一樣的情景
卻會因為也許算是某個重要的東西
而有了改變
讓人的感官、知覺、想法和心情剎那間都變的不同
單純的不一樣了

能說是個開關嗎
對吧
那麼 你
就是今天啟動我的開關

就像我昨晚夜半在操場上跑步
其實不是那麼有趣的事情
就是那樣的跑著
雙手雙腳有著一定的頻率在交互前進
偶爾停下來走著調整呼吸
偶爾聽聽手機裡的音樂
卻也沒想像中有衝勁

但是
當我決定

最後衝刺就在副歌開始那一秒吧

化學變化產生了
當椎名林檎的キブス的副歌音樂奏起那一瞬間
鬧哄哄的音樂瞬間在我腦中炸開
有一股力量讓我奔跑向前
我感覺到一種爆發的力量在我身體裡
彷彿前面有一個虛幻的影子
我在追趕著
但更清楚的是我的身體我的呼吸我的感官和我的心情
我可以想見我臉上的表情
只是那麼跑著
我卻好興奮
就像是蒼井優x四個謊言中的第二章
不同的角色扮演在奔跑也會有不同的速度和心情
就像是烏龜游泳意外迅速的上野樹里
做著一樣平常做的事情卻因為多了一個間諜身分而有不同的意義

就算音樂奏完我停下來慢慢走
在最後百米奔跑回宿舍的時候
沒有背景音樂
我也感覺到呼呼的風聲
風穿過了我的身體
全身的毛細孔都打開了
這時候我才又領悟到另一種奔跑的樂趣

那是昨晚的事了

今天
這一刻
我坐在292的公車上
外面下著大雨
街上的人們不是想躲進室內就是趕快回家
我卻只想去一個地方
當我突然這麼想著
想著你
潑灑在窗戶上的雨滴也感覺到我的快樂
它們變身成快樂的小精靈
在車窗上跳著舞

單純的不一樣了
前一秒和下一秒一樣的情景卻變得不一樣了
大家都在跳舞
我的心在唱歌

所以

即使有豪雨特報
即使我的小白半透明雨傘擋不了這場大雨
我也還是要去見你一面

 

 

 


幸運的遇到喵 小天使
有了意外的驚喜 小禮物
我好幸運好幸福啊
來個片中的招牌手勢吧

 
少年手指虎電影特刊
非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ao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